卖锅

护腚专用

 

【凌李】等风也等你 (9) End

9.盖被子聊天


“熏然,我进来了?” 


扣门无人应答,凌远缓缓推开自家客房的门。他甚至做好了去拿备用钥匙的准备,但门当然没锁,只是里面已经关了灯,鼓起的一小团被子没有因为开门漏进来的光而作出任何反应,摆明了不愿搭理进来的人。 


中午一顿饭吃完,李熏然才像回了魂一般,拖起自己扔在沙发边的行李说要回家。凌远没拦,问他什么时候回来,李熏然走到大门口,回过头没什么表情地看他一眼。凌远对他温和地笑,说你不是给我带特产吗,特产呢?李熏然一梗,丢下一句“挑剩了再给你!”,推门就走了,留下凌远在饭桌前边收拾碗筷边笑。 


他知道李熏然生气了,没指望他还能主动回来,今天让他回家好好休息一下,等到明天再去赔罪吧。凌远一个人吃了晚饭,去超市买了些日用品,回到家才看见门口坐了个人,低着头玩手机。 


“怎么不给我打电话?” 


“玩游戏,没时间。”李熏然头也不抬。 


“晚饭吃了吗?”凌远掏出钥匙开门,拎起李熏然搁在门口的东西,扶住门盯着李熏然进来,以防他玩手机不看路,被门槛绊着。 


“吃了。” 


“哦,来睡觉的?” 


追了人半个地图,被回头一个反杀哀嚎倒地。屏幕暗下去,李熏然抬头看他:“是啊,谁叫我学不来欲擒故纵什么的。” 


这下轮到凌远语塞了。 


李熏然洗完澡后直接去了客房,才九点不到,他就在凌远过来敲门的时候灭了灯,把自己窝进被子里。客房是单人床,李熏然睡在正中间,被子蒙着脑袋。凌远过去轻轻扯了扯被角,忍笑道:“出来换换气。” 


依旧没动静。凌远想去开灯,被窝里突然伸出一只手,拽住凌远的胳膊往下带。他手还没碰到开关,人已经被压在了另一个人身下。李熏然是使了些力气的,凌远的手腕被扯得生疼,好在是摔在了床上,骑在身上的是自己喜欢的人,感觉不算太坏。 


“对不起。”适应了黑暗中两人亲近得让人尴尬的姿势后,凌远开口道。 


“理由?” 


“我不应该骗你空调坏了。” 


“……” 


真是输了。李熏然长腿一抬,从他身上跨下,坐到靠里面的位置。 


“我不该知道你的心意还装作不知道。”凌远坐起身接着说,“你说我欲擒故纵,但我真的没有这个意思。让你难过了,对不起。” 


李熏然轻轻吐了口气:“什么时候知道的?” 


“可能……比你自己发现的还要早吧。” 


这句话堵得人半天没吱声,李熏然有点烦躁地揉了把头发,从和凌远并排的位置挪到他侧前方,面对着他问:“你觉得我是因为你知道了不告诉我才生气?” 


凌远没说话,房间里只有那台无辜背了锅的空调的吹风声。 


“你中午说的那句话到底什么意思?” 


“哪句话?” 


李熏然显然不愿意重复,声音低下去:“‘如果有一天你能明白我不是你最好的选择,那么这样最好’。”他咬着牙又问一遍:“什么意思?” 


“我喜欢你。” 


这一记直球打得人猝不及防,李熏然太感激自己刚才拽住了凌远开灯的手。他尽力轻声地呼吸,生怕对面的人听到他的心跳声。 


“你别转移话题。”李熏然毫无气势地说。 


“我在说正事。”凌远看着他垂下去的眼睛。“喜欢你是真心的,那句话也是真心的。我希望你过得好,比谁都好。对我来说,你是最好的,但对你来说我不是。” 


“你在说什么……两个人互相喜欢还不能成为在一起的理由吗?” 


“熏然,你还年轻,你不明白。” 


“我是不明白,我也不想明白!”李熏然声音高起来,“你什么事都瞒着我,自以为很有主意。……是,你是很有主意,但感情是两个人的事,谁准你自作主张替我想好什么是最好的选择了?” 


太多人觉得他自以为是,他也习惯别人的不理解,一直以来计算规划着路要如何走,生怕出错。然而他还是错了。 


“……对不起。” 


李熏然扑过来吻他,凶狠地堵上他的嘴。“我不要听对不起……”“凌远你别怕,你担心的事都不会发生,我们会好好的,好吗,你别怕……” 


心头猛地一震,凌远搂紧了人埋进他的颈间,他身上有自己沐浴乳的香味。对了,还没有告诉他,自己今天去超市买了些日用品,都是为他准备的。 


“我今天回家本来没打算再回来,可是我好不容易……真的不想再浪费能和你在一起的时间了。”李熏然趴在他肩头,声音闷闷地。


刚才那个鲁莽的吻不作数,凌远拉开人抬着他的下巴认真吻下去。 


清晨温柔的阳光照进房间,夏天接近尾声,早上亮得不如前些时候那么着急。单人床上的人懒懒地翻了个身,吵醒了挤在他旁边的人。


“早啊。”



End

  173 41
评论(41)
热度(173)

© 卖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