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锅

护腚专用

 

【荣霖】一别两宽 (1)

不要在意标题。信我,这是个狗血甜文。 


1. 有预谋的重逢 


一个阴天的下午,气压沉闷,蜻蜓飞得很低。许一霖从公司小跑到超市,想赶紧买完东西回家。租的房子离得很近,可这里远离市中心,附近就这一家大型商场,排队结账的人很多,等到终于走到商场门口,雨也落下来了。 


这种雨来得凶猛去得也快,商场门口立刻聚集了躲雨的人和两三个卖伞的小贩。外面电闪雷鸣,许一霖正想着要不要买把伞,抬头便见到了那个意想不到的人。 


算来也才一个月不见,却真切地感受到什么叫恍如隔世。分开的时候就做好了这辈子可能都不会再见面的打算,当然这样的情景也反复在扼制无效后出现在脑海中过,只是来得这么快,确实是没有预料到的。 


多少有点狼狈,许一霖已经踏出了两步打算去那位年纪比较大的商贩手里买伞。外面风很大,台阶上全是门开开合合间吹进来的水,来人的裤脚和一边的衣袖上也被雨淋湿。他收了伞走上台阶,不过车到门口一小段的路程,伞上积雨已经在地上划出一整片的水。许一霖定在原地,商贩还在热情地推销,问他喜欢哪一把,人已经走到了面前,试图把他带离困境。 


他也真的做到了。许一霖坐进他车里的时候暗暗自嘲,果然还是没能学会当面拒绝这个人,即使分开了也一样。所以当时分手的时候,他单方面斩断了所有联系,看起来主动分手的人是他,其实灰溜溜逃走的人也是他。 


全程许一霖没说话,荣石也没想隐瞒他知道许一霖现在住哪儿的事实,直接开到了他的楼下。雨没有刚才那么大了,但砸到人身上的分量还是很实在。荣石撑起伞想去给许一霖拉门,而后者已经开了另一侧的车门小跑到了楼里。 


荣石追进去,才追了几步,许一霖转身抬手隔空挡住了他:“你别过来!” 


荣石老实地往后退了两步没再靠近。他急着跟过来,伞也没打,身上淋了雨,背着已经暗下去的光站在门口。阵雨时大时小,身后的天光闪了几下,雷鸣声接踵而至,许一霖恍惚看清了那个人的脸,瘦了,脸上都是水。 


“先上去吧好不好?你淋雨了,外面冷。”荣石说,“我不跟着你。” 


许一霖没说话,静默地站了一会儿后转身去了电梯。荣石往前走了几步,见许一霖没再反对,也就厚着脸皮跟进了电梯。 


门一开,一个小东西啪嗒啪嗒奔了过来,荣石一看,是只小黄狗。许一霖抱起它:“小黄,等饿了吗。” 


荣石“噗”一下笑了出来,许一霖下意识回头看了他一眼,又迅速移开。 


“咳,对不起,我……”荣石有点窘迫,又实在想笑,“我只是没想到,它真的叫小黄。” 


荣石想起他以前就是这样,给荣石家养的一墙金鱼取各种名字,小白小红小花小黑,颜色重复了就大白大红大花大黑。幸好金鱼也就那么几条。 


许一霖耳廊泛起一阵红,他没答话,抱着狗进了厨房,把从超市买回来的东西一件件捡出来。小黄乖乖蹲在碗边起劲地摇着尾巴,许一霖拿出给它买的狗粮倒进碗里,蹲在旁边出神地看着它吃。他知道荣石站在厨房门口,更愿意待在厨房里不出去。 


然而小黄不这么想,舔干净碗后它好奇地跑到了荣石脚下,想往他腿上扒。许一霖赶紧过去抱起了狗,从前他提过养狗,但荣石没同意,说不想家里到处都是狗毛。所以他想荣石应该也不愿意裤腿上蹭上毛,抱着小黄远离了他。 


荣石拽住他的胳膊,“一霖……”他摸到他的身上都是潮的,放开了手说:“你去换件衣服吧。” 


许一霖去房间换了衣服,出来时看到荣石抱着小黄在逗它。他抿了抿嘴没做声,荣石带着笑抬头,问:“它多大了?” 


“我也不确定,是捡来的。”许一霖低声说,“带去医院打针的时候医生说大概两岁多吧。” 


荣石点点头,捏了捏小狗爪子,朝着它笑:“你真幸运。” 


许一霖疲惫地垂下眼:“你到底有什么事。” 


荣石把怀里的狗轻轻放到地上,走上前拉近了些距离,但没有到逼着人后退的地步。 


“一霖,我们之间有误会。” 


“如果听我解释了你还执意要分手,那我无话可说。可是我不想我们因为误会错过了,你懂吗。” 


小黄又摇着尾巴跑回了主人身边,它很黏许一霖,所以每天许一霖下了班都着急回家,想多点时间陪陪它。 


荣石的裤腿是湿的,狗毛更容易粘上去。许一霖望着发了几秒呆,终于叹了口气。


“你说吧。”


  200 24
评论(24)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卖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