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锅

护腚专用

 

【凌李】等风也等你 (4)

4.lucky strike 


是夜,凌远和李熏然一人占着一个被窝,以及两边的床头,在台灯下一起专注地,玩手机。 


原本李熏然在客房的柜子里拿了被子枕头,做好了去凌远房里打地铺的准备。他在漫长的洗澡和吹干头发的过程中思考许久,得出了凌远大概不习惯和别人睡一张床的结论。这也是他为自己找到的不与凌远同床的理由,尽管这违背了他内心最诚实的希望,但至少能让他这一晚上睡得轻松。


而当他一进凌远卧室,就发现卧室,以及这张大床的主人,已经慷慨地为他留好了足够再铺一床被子的空间。 


李熏然不给自己驻足在门口的时间,把还没流露出来的扭捏扼杀在心里,爽快地爬上了凌远的床。赞叹他床买得大,席梦思软,床单颜色也好看。 


凌远房间里有股好闻的味道,李熏然形容不出来,不是什么刻意的熏香或某样物体发出的气味。他在被窝里略微紧张地蜷了蜷脚趾,又被这阵味道和身边人的气息安抚,精神亢奋又放松。 


凌远侧头看他床上多出的人,青年吹过的卷发更加蓬松,横着手机靠在一旁玩游戏。除了刚进来时全方面夸了一下他的床以外,之后的时间都在安静地打游戏,全神贯注于那块小屏幕上。 


凌远搁了手机,想等他结束手上的那局游戏后叫他睡觉,就听见李熏然的手机里传出一声愉悦的“victory!”。李熏然停下刚才满屏幕上下左右翻飞的手指,松了口气后对凌远扬起胜利的微笑:“哥,你这儿真是风水宝地。我这把晋级赛打好几天了,一直输赢输赢,就是上不去。刚才连着三局都特别顺利地赢了,嘿嘿,看来以后关键局都得来你这儿玩。” 


凌远笑笑:“要来随时欢迎,只是下回输了可别赖我头上。” 


“赢了全是你的功劳,输了嘛当然是我水平欠佳。” 


凌远理所当然点点头笑:“这个我接受。”他理了理被子,灭了一边的台灯,在暗下去的光线里温声说:“睡觉吧。” 


李熏然钻进被窝,竖起耳朵听凌远的呼吸声。眼睛的黑暗让其他感官清晰。李熏然侧躺着,用他平常最习惯的睡姿,也没能很快入睡,大脑不受控制地肆意放飞。


怎么都不自在,他斟酌地翻身,动作又轻又缓,唯恐惊动了身边的人。他从侧卧回到平躺,睁着眼看陌生的天花板,极轻地呼了口气。而凌远忽然动了,李熏然屏了呼吸,感受到旁边伸过来的手,在他脑袋上揉了揉:“快睡,听话。” 


“……嗯。” 


李熏然乖乖闭上眼,才刚进入半梦半醒的状态,手机铃声尖锐地响起来。他几乎立刻从床上坐了起来,而响的并不是他的手机。凌远接起电话,听了没几句就掀了被子,对电话那头沉声说了句“我马上过去”,挂断电话,面色很不好看。 


“哥,怎么了?” 


“我爸心脏病犯了,现在去医院。”凌远迅速换衣服,洗了把脸就要出门,边往门口走边朝卧室的方向说:“熏然,你睡觉,不用管我。” 


李熏然在这个期间也已经换好了衣服,急忙从房间里走出来:“等等,我和你一起去。” 


“你别去。”凌远从客厅返回来,制止李熏然道,“你去了也没用,在家好好睡觉。” 


“可是……” 


“听话。” 


李熏然沉默了,对着凌远急切又镇静的脸说不出话。而他知道这时候不该耽误他哪怕一秒的时间,于是妥协下来:“知道了,你快去吧,有事一定打我电话好吗?” 


凌远应了他,快步出了门。刚才的事情发生得太突然,凌远从接到电话到出门不过十分钟的时间。夜深人静,李熏然站在空荡的客厅里,对着凌远离开的方向一阵恍然。担心,烦躁和总想做点什么却又无能为力的情绪掺杂在一起。他踱回房间没两分钟又重新走出来,如此来回几趟终于放弃了挣扎。


李熏然知道,凌远方才答应他的有事给他打电话,就像自己答应他会老实在家睡觉一样,都不过是让对方安心罢了。 


  205 11
评论(11)
热度(205)

© 卖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