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锅

护腚专用

 

【凌李】等风也等你 (3)

3.人生大事 


桌面上的手机突然震起来,把心不在焉的李熏然吓了一跳。 


几分钟前,他给凌远发了条微信,内容为“哥,救命”。他哥没有马上回,李熏然瞧这点,他估计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就没再打扰。手指无聊地翻了翻屏幕,看到前面和他的聊天内容,还是昨天中午他给凌远发的一张图片,表达他对午餐清汤寡水的不满。凌远同样回他一张照片,一碗青菜肉丝面,下面配字道:“同样的菜同样的肉同样的面条,为什么我煮出来的味道就很好吃?”他一本正经地发问,李熏然笑点奇低,捧着手机乐了好半天。而现在又看到这两张照片,以及凌远发人深省的哲学问题,李熏然不自觉对着屏幕傻笑起来,引得坐在他身侧李妈妈的不满。


他于是乖乖搁下手机,勉强加入他们的聊天当中,脸上维持着礼貌的微笑,夹两块糕点放进嘴里嚼嚼,脑子里都是菜啊肉啊面啊什么的。现在凌远电话拨过来,他正好借机有事,溜到一旁去接电话。凌远那头刚进停车库,正要下车就看到李熏然这条微信,他又坐回了车里,随时准备发动车子往李熏然那儿去,怕李熏然有什么要紧的事找他。


“熏然,怎么了?” 


“啊?什么怎么了?……啊。”李熏然才反应过来他微信的内容,笑了一串,忙解释道:“没事没事,刚才有点尴尬,想找点事做就假装自己有事,所以给你发微信,不要在意……” 


他话说得乱七八糟,期间还断续夹杂着笑声,但凌远竟然差不多明白了。“怎么,是在和什么人吃饭吗?” 


“是啊就,”他顿了顿才又说:“我妈本来只是说出来吃个饭,谁知道还有一个不认识的女生,和那个女生的妈妈,也是我妈以前的同事……嗯你懂的。” 


“懂。”凌远想着他坐立难安又不得不乖巧应对的样子,觉得实在好笑,说话时也没掩饰自己的笑音:“那你感觉怎么样?” 


“你还取笑我。”李熏然扶着手机谨慎地往桌子那边看,“人家女孩子应该也是被骗出来的,两个长辈聊得可欢了,我和她就是陪吃的。” 


“嗯,你就当陪吃了,少说话,多吃菜。”凌远说,“那你好好吃着,我回家了。” 


“好,那我接着受罪去了。”李熏然唉声叹气道。 


“别这么想,试着聊聊,说不定合得来呢?” 


“哥……”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凌远还是笑,“有事再微信我,拜。” 


李熏然回到桌上,情绪有点低落。 


“怎么了?”妈妈问他。 


“没有,”李熏然拿起筷子换上笑脸答,“饿了。” 


一顿饭吃完,李熏然最大的收获是到肚子里的东西,而长辈以为他们最大的收获,大概是互相交换的微信号。 


“妈。”李熏然挎着她的手在路上走,边聊着天,“下次真别这样了,多尴尬。” 


“有什么尴尬的,也不是要你们干嘛,就当多认识个朋友嘛。”妈妈实在无法理解现在的年轻人,一说到这儿又愁了起来。“你看你呀,都28了。以前你说谈恋爱吧,我和你爸爸也都没干涉过,怎么这两年反而一点动静都没有了呢,你也不小了呀。” 


“那我也不大啊。”李熏然小声嘟囔。 


“三十而立,我也不是催你,只不过相亲有相亲的好处,彼此知根知底,总好过你满世界找,你说是不是呀?而且我也说了,就当认识一下,你不要这么排斥嘛。” 


李熏然沉默良久,才又开口:“妈,如果,如果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但是这个人,首先我不能确定他是不是真的喜欢我,二来可能……可能你和爸爸接受不了,你说,我该怎么办呢。” 


“喜欢就去努力追呀。哎呀你,总是这个性格,不争不抢的。我和你爸爸都说,最重要的是你自己喜欢,我们怎么会不接受。怎么,是有什么很大的缺点吗?” 


“不不是。”李熏然很快否认。说到喜欢的人,神情和语气都变了个样。“他是特别特别好的人,我从来没见过像他那么好的人。真的。”李熏然低头,他把自己说得不好意思,换了个轻快的语气调笑道:“而且你不是总说我不会照顾自己,要找个知道照顾人的吗。他什么都会做,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做菜……哈哈,做得比你还好吃。” 


妈妈笑着瞥他一眼:“那你不得欺负死人家呀。” 


“怎么会。”李熏然说完看到妈妈脸上的笑,知道她说故意这么说来逗自己儿子,却还是认真地说:“我也会对他很好。” 


妈妈也收了笑容,握着他的手说:“你从小到大都懂事,我和你爸爸都放心。婚姻是人生大事,你要好好考虑,真的喜欢一定要去争取,知道吗?” 


“嗯,知道。”李熏然抬头望着月色,“那我马上争取去啦。”


晚些时候,凌远家门铃响了。 


“熏然?” 


“给你送外卖来了。”李熏然笑眯眯举起手里的打包盒,“只要你不嫌弃是我们吃剩的。” 


凌远接过袋子把人迎进来,李熏然熟门熟路地去冰箱里拿椰汁。“这家的小笼包好吃,我给你买了一份,就是不知道打包回来好不好吃,你看要不要热一下。” 


“还热着。”凌远把摞着的盒子铺开,“这么多种,你过来一起吃。” 


“我吃不下了。我去洗澡,今天住你这儿了。” 


“好。”凌远塞了一个小笼包,又说:“对了熏然,客房空调坏了。” 


“哦。”李熏然走进浴室,打开花洒说,“那不是很好吗。” 


“什么?”凌远没听清,侧着耳等李熏然重复,但回应他的只有浴室里的水声。


  242 20
评论(20)
热度(242)

© 卖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