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锅

护腚专用

 

【荣霖】一别两宽 (4)

4.在感情面前,讲什么自我 


超市买了些菜,但许一霖没什么心情做,到冰箱挑拣了半天,摸出了几个番茄和鸡蛋。番茄鸡蛋面好吃,做起来也快,他倒是不太饿,就是有人胃不好,怕这么晚了他不舒服。荣石走过去握他的手腕,还是被躲开,他也没再纠缠:“别做了,麻烦,叫外卖吧,要不我下楼买点。”


“楼下没什么吃的。”许一霖说,已经拿锅接了水烧上,开始洗番茄。“你去客厅坐着吧,马上就好了。”


许一霖忙着自己手上的活一直没看他,背影透露着“你很碍事”四个大字。


“那,那个,我,我帮你吧。”荣石清了清嗓子说,眼睛盯着那双还湿着,正在切番茄的漂亮的手。


刀在砧板上发出利落的闷响,番茄应声分成两半,向两边圆滚滚地倒下。手的主人停下动作,看了他一眼:“打蛋,会吗?”


“会!”


把打好的蛋液递过去,许一霖接过碗仔细看了看,用筷子挑出浮在蛋液上的碎蛋壳。


再看看桌上被打的乱七八糟的蛋壳,许一霖拿起抹布走过去,把蛋壳和漏在桌上的蛋液清理干净。荣石退后几步给他让位置,刚想问还有什么能帮上忙的地方,就听到他说:“你的任务完成了,出去吧。”


荣石讪讪地走出去。小黄乖巧地蹲在厨房门口,看到他被赶出厨房,起身抻了个懒腰,慢悠悠晃进了厨房。


荣石眉头一跳,很好,狗都看他笑话。


他坐到沙发上,客厅里的电视许一霖应该没怎么看过,沙发被小黄占领,上面都是它的玩具。荣石给自己挪了块位置,打开电视换了一圈频道,没有一个让他感兴趣。干脆停在了一个偶像剧上,看里面的男女主打情骂俏,眉来眼去,就是死活不肯在一起。


许一霖端了面出来,荣石吃番茄炒蛋或是番茄鸡蛋面只爱吃里面的蛋,两碗里许一霖已经分好了料,一碗基本全是蛋,另一碗没多少。荣石挑了些鸡蛋给他:“你多吃点蛋。”


许一霖闷头吃面,荣石吃了几口,还是出声叫他:“那个,一霖。”


“嗯?”


“我想问你,我给你解释的那件事,你真的信我吗。”


“我信。”


“那……”


荣石不知该怎么接下去,许一霖又回到了之前的平静,好像这件事,以及他和徐一航之间的关系对许一霖来说真的不重要一样。


许一霖放了筷子,看着他说:“其实我后来也不是没有再去她的微博看过,她在广州呆了很久吧,公事。我那时就猜我可能想错了,你们不是约着一同去的,只是一起吃了个饭而已。”


“可是无所谓了。”许一霖说。“明天一早你就回去吧,不要再来了,我们……”


“别说了。”荣石打断他。许一霖就真的没再说话。


“吃面吧。”荣石说。


晚上荣石睡沙发,他一开始给自己腾了个位置出来果然是有先见之明的。小黄被赶到旁边的小沙发上睡,一人一狗占了客厅。荣石听着旁边小黄的呼吸声,不安稳的梦里都是他们还没在一起那时候,他问许一霖是不是喜欢他,许一霖胀得通红的脸。


画面一转,那张脸变得冷冰冰,站在离他很远的地方,让他走,不要再来找他。


不知是被噩梦还是美梦惊醒,荣石一转头,对上一张狗脸。


“汪!”


“早。”荣石揉了把头发坐起来,环顾了一圈,许一霖不在家。


“今天周六,他也要上班吗?”荣石对着它人同狗讲。他昨晚后半夜才睡着,许一霖早上走了他竟然没醒。


“商量个事吧。”荣石到厨房抓了把狗粮贿赂它,“以后我经常来蹭你的窝,你不会有意见吧?”


小黄埋在他手里吃得正欢,荣石笑眯眯地摸摸它的脑袋:“真乖。”



————————————

更新前一直在循环这首《可惜没如果》,本章小标题出自歌词。

贴段歌词凑字数(不是


词:林夕

曲:林俊杰


假如把犯得起的错

能错的都错过,应该还来得及去悔过

假如没把一切说破

那一场小风波,将一笑带过

在感情面前,讲什么自我

要得过且过,才好过

全都怪我

不该沉默时沉默,该勇敢时软弱

如果不是我,误会自己洒脱

让我们难过

可当初的你,和现在的我,假如重来过

倘若那天

把该说的话好好说,该体谅的不执著

如果那天我,不受情绪挑拨

你会怎么做

那么多如果,可能如果我

可惜没如果,只剩下结果

  136 36
评论(36)
热度(136)

© 卖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