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锅

护腚专用

 

【荣霖】一别两宽 (6)

6. 当局者迷  


如许一霖所说,楼下确实没什么吃的卖。荣石到对街的早餐车上买了些热乎的上楼,许一霖还在房间里没有出来。他给许一霖发了条短信,房间里传来提示音,荣石轻声走到卧室前,站在房门口静静地等了一会儿,没有收到回复,又转身走到了门口。 


“拜拜。”他朝小黄挥挥手,小黄冲他中气十足地“汪”了一声,荣石立即竖起食指:“嘘。”指了指卧室的方向。小黄像真的懂了他的意思一样,原地坐了下来看着他缓缓把门关上,不再叫唤。


许一霖在听到关门声的几分钟后才打开了房门,小黄啪嗒啪嗒跑过来邀他共进早餐,许一霖低头看着它笑了声,蹲下身点点它的脑袋:“小没良心的,我要走的时候怎么也没见你挽留一声。” 


小黄歪着脑袋看他,许一霖揉揉它的耳朵,起身去厨房给它准备狗粮,就看见了桌上摆着的枣糕,包子,煎饺和豆浆,还是热的。


……这么多哪吃得完。许一霖回想他短信上的“买了点早餐在桌上,冷了记得热一热”,以及后半句“公司还有事,我先走了,下周见”,心里闪过的第一个想法是:这么一大早的,他吃了没? 


荣石有胃病,忙起来不吃饭是常有的事,早饭更是经常被忽略,理由是刚起床没胃口。他又总是好了伤疤忘了疼,胃痛起来可怜巴巴,好了就瞎折腾。许一霖和他在一起的时候还会监督他,这段时间也不知道他胃病犯过没。


许一霖放好了狗粮,回去房间拿起手机,距离他发短信过来已经过了二十分钟,许一霖盯着屏幕良久,回了一句“谢谢,你也记得吃。” 


他应该还在开车,却很快回了一条“好,一定吃”。 


临近中午的时候,许一霖接到了夏禾的电话。他还没说什么,夏禾就给他解释了一大堆,说自己是确定了荣石真的和徐一航什么都没有,也知道事情的始末,才没替他瞒住。 


“我按你说的那样,告诉他你回家了,他差点跑你家找你去了。” 


“什么!?” 


“别紧张,我拦下来了,他机票都买了……所以,是不是不仅不能怪我,还应该谢谢我呀。” 


许一霖沉默几秒,才笑着叹了口气:“你早知道我不会怪你,才卖我卖得这么干脆吧。” 


“什么卖你!我是知道你有多喜欢他才不忍心看你俩这样……”夏禾越说越小声,立刻转了个话题道:“所以到底和好没啦?” 


“你和他关系那么好,问他去吧。”许一霖说。 


闲扯了几句挂了电话,许一霖心思还停在夏禾所说的荣石差点去他家里找他的事情上。他想过荣石会打听他的下落,但通过夏禾那里知道他已经放弃了这段感情,甚至离开了这个城市,应该不会再强求才对。他那时还沉浸于荣石骗了他的痛苦当中,没有自信自己能比得过徐一航,更不曾想他会那么干脆地试图找到他家里去。 


桌上还剩了没有吃完的早点,豆浆剩了大半杯。许一霖其实不爱喝,是从前荣石挑剔,不喝牛奶酸奶之类,豆浆勉强能接受,许一霖才每次都买来和他一起喝。于是现在,荣石以为他喜欢,特意给他买了一大杯来。


我们这到底都是,为了什么啊…… 


许一霖苦笑着想。



之后的日子里,荣石每周都会来找他,但从不留宿。不仅不会留宿,许一霖还发现,荣石避免一切和他的肢体接触。


那两个晚上他们拥抱过亲吻过,荣石几次想去牵他的手被他躲掉,他就再也没做过类似的举动。许一霖猜测自己那晚说的“你不就是为了这个吗”,是真的让荣石听着不好受了,和他赌气也和自己赌气,不再主动和他做过于亲密的行为。


就这么过了两个月,荣石再去找他的一晚,许一霖告诉他,已经在公司楼下的咖啡厅。荣石到了他所说的咖啡厅,新开的店,环境很好。他走到门口就看到了许一霖,坐在窗边,和一个男人。


荣石从认识许一霖以来从未见过这个男人,这几个月里他也见了几个许一霖的同事,没有这个面孔。荣石停在原处看了一会儿,许一霖和他讲话的样子不像是新认识的朋友。那个男人……应该是个男孩吧,对着许一霖笑得特别开心。荣石仔细看了眼他的相貌,看起来是个大学生的样子。


荣石进了咖啡店,许一霖一眼就看到了他。两个人站起来和他打招呼,男孩只比许一霖高一点,但比起许一霖称得上削瘦的身材来说高大了不少。笑起来很阳光,不认生地和荣石挥手。


“这是我朋友,荣石。”许一霖对男孩说,又朝荣石介绍:“荣石,这是我弟弟,许杰成。”




————————

写他弟的时候脑补的是扬帆他儿子23333

  119 18
评论(18)
热度(119)

© 卖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