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锅

护腚专用

 

【蔺靖】我上铺的神经病

瞎78写 


1.


高一入学那年,蔺晨带着他一脑袋及肩的秀发,以及几乎破到大腿根的牛仔裤,大摇大摆进了省重点的校门。


代代相传的学生手册说得好,男生的头发要求前不遮眉,后不及肩,旁不挡耳。放眼整个学校,男生最流行的是深受老师家长喜爱的板寸,女生们也都乖乖绑着头发,偷偷烫了卷发的女孩子把发尾包进丸子头,路过教导主任身边时略显心虚地加快了步伐。


而蔺晨同学,没在怕的。


如果不是因为最近体罚抓得严,教导主任估计已经扯着这位经过她身边正眼也没给她一个的新生的头发丢进办公室了。当着一屋子老师的面,认领这位新生的倒霉班主任咬牙切齿地保持着和颜悦色,对着蔺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就差抄起笔筒里的剪刀亲自动手给他咔嚓了,也没能得到他一句答应剪头发的话。


班主任拨通了蔺晨家长的电话,父母两个的都没人接。墙边正罚着站的蔺晨同学噗嗤一声,对刷刷扫过来的视线笑得一脸无辜:“我爸妈旅游去啦。他俩出去玩儿基本等于失联,我都联系不上的。”


小孩开学自己跑出去旅游,这么不靠谱的家长,也难怪有这么个儿子了。


教导主任下了最后通牒,下周正式上课前再不把头发剪了,她就亲自动手给他剪。


蔺晨耸耸肩,表示知道了。


他其实对自己的头发没有那么大的执念,留长了完全是因为懒得剪。只是不乐意在这种情况下被逼着去剪掉罢了。


“你多大了?”有人在听到蔺晨这么说后,认真地睁着那双鹿眼问他。


第二天,班主任满意地看着头一天还跟自己死磕的问题学生顶着一头清爽的短发出现在操场上,心情大好地跟隔壁班的班主任感慨了一番现在的小男生真会长,头发一剪帅得要命咧。


带着成功树立自己作为班主任威严的骄傲和炫耀班里好看男生的意思。


殊不知人剪完头发第一件事就是急着向自己下铺的新室友展示,语气卖乖又讨喜:“景琰景琰,我剪掉啦!好看不?”



2.


高中生活对于蔺晨这种幺蛾子本蛾来说,显然是枯燥乏味的。


“景琰,晚上看电影去吧?”


萧景琰看了眼表:“七点了,赶不及回来。”


“不回来呀。”蔺晨理所当然地说,“我们看零点场,首映。”


萧景琰头也不抬:“我熬不了夜,会睡着。”


“那我自己去了?”蔺晨说,“查寝的来了,就说你也不知道我去哪儿了。”


“晚上我一个人在外面不知道住哪儿,就到公园找个长椅睡吧。”深深叹口气,可怜巴巴扁起了嘴,“明早也赶不回来,课翘了就翘了吧,反正我爸妈也不管我,没人管我。”


“蔺晨……”


“好咧!走吧!”蔺晨二话不说拽起他的手,在另外两位室友见怪不怪的眼神中出了宿舍门。萧景琰第十八回穿过蔺晨自己开在草丛里的通道偷溜出了学校,帮他给查寝的纪委打了个招呼,内心第八百回骂自己:下不为例!


偏偏这人省重点是凭自己本事上的,成绩实打实的不掺假。萧景琰曾经问过他,也没见他平时用功学习,怎么成绩就是能堵上对他有意见的老师的嘴。蔺晨听了特嘚瑟地点了点太阳穴,对他笑而不答。萧景琰瞬间就悟了:“头大聪明?”


……有道理嘿。


看的这场首映是典型的美国大片,情节跌宕,特效爆炸,主角上天入地一顿噼里啪啦打败了反派伸张了正义,与美貌女主有情人终成眷属,套路传统但打动人心。萧景琰全神贯注地看完整部电影,灯光亮起字幕滚动,他回头一看,蔺晨睡得挺香。


“……演完了?”


感受到散场气氛的蔺晨揉揉眼睛,抻了个懒腰坐直身体:“这电影院不错,椅子睡得挺舒服。”


萧景琰白他一眼没说话,蔺晨看着他微微勾起的嘴角,自己也忍不住笑。


“好看吗?”蔺晨问他。


萧景琰点点头。


“那就好。”


“好什么好,你看了几分钟?”


“你开心我就开心了呀。”蔺晨笑眯眯地说,“好啦,走吧~”


他们在一家烧烤摊边坐下,与深夜里一桌子扑鼻的作料味儿相搭配的,他们偷偷点了一瓶啤酒。一瓶而已。


溜出寝室夜不归宿的萧景琰同学暂时摈弃了内心的罪恶感,在胃和心都被填满的情况下不由自主地想着:能一直这么下去就好了。




不知道有没有TBC

  198 35
评论(35)
热度(198)

© 卖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