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锅

护腚专用

 

【楼诚】微光 (3) 吸血鬼AU

3.


床很大,被褥很软,阿诚小小的一只陷在床中央,惶恐得不敢乱动,尤其在床头柜亮起来的灯照下,身上的一些痕迹更清晰。


“阿诚,你冷不冷?”


阿诚摇摇头,不会再有更温暖的时候了。


“我,可不可以……”阿诚把手往被子里缩了缩,声音低得几乎听不见,“洗澡……”


好在明楼听力好,最后两个咽在喉咙里的字也被他听见。他顿了顿,明白这个孩子是怕自己弄脏了他的床,摸着快要埋进被子里的脑袋笑道:“你先把东西吃了再说。”


明镜这次出去给明台买了好些零食,明楼挑件出来放到阿诚面前,在床头柜当上一杯热水,对阿诚柔声道:“你慢慢吃,我先出去了。”


他在面前杵着,怕是这孩子什么也不敢吃。明楼走出房间,把眼巴巴看着自己零食的明台牵了出去。


“明台,里面那个弟弟饿了很久了,也不会吃你多少东西的,让他吃一点,好不好?”明楼蹲下来哄明台,小朋友表情苦得很,还是点了点头。明楼笑着摸摸他的脑袋,站起身来看向站在一旁的明镜。


“明楼……”


“大姐,我知道您要说什么。”


明楼看她为难的表情,垂下眼只有沉默。吸血鬼不能收养人类,这是大家都知道的法律。他作为目前为数不多的纯血,职位又敏感,更加不能以身试法。


“晚些再说吧。”明楼说。


他们心里都知道,摆在眼前的方案只有两条,要么他们自己找一家孤儿院,或者认识的好人家,把阿诚送过去。要么被上面的人知道,把他们当做那些私自养着人类做长期粮票的吸血鬼……不,这样对谁都不好,明楼不可能允许事情到这么糟糕的地步。


“我会想办法,您放心。”


明镜看着他欲言又止。明台抬头左右看了看大哥大姐,扯扯明镜的衣角:“大姐,弟弟以后住在家里吗?”


弟弟……明镜心思不在这里,缓过神来才牵起明台的手,对他温柔地笑:“那是哥哥,他比你大上一点呢。”


“是吗?”明楼有点意外,阿诚看起来比明台要瘦小挺多。


明镜点点头:“照之前桂姨说的,他是要比明台大的。”


他们收养明台也没有多久。明台是个混血吸血鬼,生母原本是明镜的下属,在一次有预谋的刺杀中替明镜挡下一颗银制子弹,丢下幼子撒手人寰。


这次的事件,明楼和明镜一度怀疑是同为纯血的汪家策划,但苦于找不到有力证据,不得不了了之,唯一能做的只有对救命恩人的遗子加倍地好。


“大姐,您带明台先去休息吧,这里我照顾就好。”


明镜和明台比计划中回来得早,几天的行程很满,一听说阿诚的事就没歇下过。明镜还好,明台早就累了,心里还惦记着几分钟前还属于自己的零食,守着关上的门不肯离开。


到底是小孩子,明楼笑了笑,轻轻推开门望了眼里面。


阿诚就着一包饼干吃,其他的一点没动,见明楼开门,直望着他手上停了动作。


家里没人爱吃米饭,在明楼的认知里,生病的人类应该喝粥,可惜他找不到米。阿香说等到白天了再出去买,还能买些鸡类的回来炖汤。


家里好久没买过鸡了,明楼嫌弃鸡血。


“阿诚,我带你洗澡。”明楼也不勉强他吃,这些可以慢慢补。


现在倒是感激起他比明台要瘦小的身子,能够应付来不及买衣服的时候。明楼没有照顾人的经验,阿诚也不让他照顾,自己洗好穿完衣服出来,浴室里除了多出来的热气以外,就跟没用过一样,地上的水都拖了个干净。


桂姨回来的那天,阿诚躲在房间里听着外面女人的哭声。他差一点以为她是真的因为失去自己才伤心成这样,而在这延绵不绝的哭泣声中,另一个人的声音让他清醒。


不知过了多久,哭声消失了,另一个人走到他面前,对他说:“阿诚,从今天起你姓明,你叫明诚。”


半个月过去,明诚和刚来的时候已经变了样子,可明镜还是看着他发愁:“怎么还是不长个呀。”


“这才多久,大姐你别急。”明楼安抚她,其实自己心里也发虚,毕竟谁也没养过人。


另外有个事明楼没说,就是明诚看起来似乎经常胃口不好。依他的性子,只要叫他吃的东西,明诚都会吃下去,一点不剩。但明楼也不知道,究竟是食物不合他口味,还是另有原因,明诚吃得有些勉强。


看来还是要让专门的医生来看看,明楼这么想着。现在正是深夜,阿诚应该已经睡了,明楼坐在书桌前,面前摆着的是阿诚几个小时前给他切的果盘。


水果去了皮,切得很均匀,摆放也很整齐。明楼看得出神,脑子里是他小小的个子握着刀柄,认真埋着头切水果的样子。嘴角不自觉翘起,明楼叉起一块苹果,还没放进嘴里,被一声惨叫惊得松了手,叉子落回盘子里,铛一声响。


明楼跑下楼,熟悉的血腥味让他心慌。——他看见的是阿诚。阿诚跪在地上一动不动,面前已经没了呼吸的是一只浑身是血的猫。


“阿诚……”


明诚没有任何反应,背对他呆呆地坐着。明楼上前,血液除了集中于地上,还有明诚的嘴边和胸前的衣领。


明楼一瞬间明白发生了什么。


——失控的混血吸血鬼,他太知道是什么样子了。



  204 23
评论(23)
热度(204)

© 卖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