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锅

护腚专用

 

【楼诚】微光 (1) 吸血鬼AU

1.


一个平常的早晨。


明诚推开卧室的门,把牛奶和曲奇饼放到茶几上,拉开了一半的窗帘,转头去看被子里迅速滚到另一边的人。


他家先生半夜两点多开始睡,照这架势白天更不打算大早上就起来。自从12年前明楼受过一次重伤之后,从原来不需要多少睡眠变得现在跟人类差不多,一闷头可以睡上半天,除了身体方面的原因,还有精神长期高度集中之后的放松。这些年他们过得悠闲,住处换了好几次,几年前住得远离市区,不被人打扰,这两年才搬到了现在这个公寓里。


明诚把厚重的窗帘一下拉到底,清晰地听到了被窝里传来一声不满的嘟囔。


“我早晚要把窗户都封起来……”


明诚走到床边的时候,明楼这么说。也不知是说给靠近他的人,还是自言自语的成分更大。


“今天是阴天。”明诚不应他的气话,轻笑着说,“出去走走吧?”


明楼坐起身来,眯着眼看了会儿窗外。尽管如明诚所说,外面阴沉沉的,没有多少光亮照进来,但明楼还是更喜欢黑夜。


曲奇很甜,明楼吃完了一整盘才总算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笑容。关于这一点明诚一直很不解,身为味觉并不发达的物种,明楼的口味比大部分人类还要挑剔。有段时间明诚相信甜食让人懒惰——当然他没有告诉明楼,这个结论就是从明楼自己身上得出的——给他烤曲奇的时候不加那么多糖,理所当然地引来了明楼的不满。明诚自己嚼了一块,疑惑发自内心:“这味道哪里不一样了?”


明楼看着他不语,一脸当年说出“自家孩子管不了了”时的痛心疾首。……不就是一块饼干么,罢了罢了,明诚心想,不跟病人计较。


外面下起了小雨,两个人撑着伞出了门。街上走着的除了人类,还有少数像明诚一样的混血吸血鬼,擦肩而过的时候能够感受到一些气息,彼此见怪不怪。但是靠近明楼时,他们还是会多看两眼。


“我今天梦见你小时候了。”明楼说。


“是吗,多小?”


明楼思索着伸出手,在差不多腰的位置比划了一下:“这么小。”


明诚笑了笑:“我都记不清了。梦见什么了?”


“很多。”明楼说。


他们收伞进了家商场,话题还在继续,再出来时雨已经停了,天空漏了几缕阳光下来。


“回去吧。”明诚说,把手里的黑伞撑开,给明楼挡阳光。


“不多逛逛吗?”


“得了吧,等会儿要是太阳大了你又不舒服,我可背不动你。”


“没大没小。”明楼笑骂一声。


小区里有几只流浪猫,明诚从超市买了些猫粮喂它们。明楼站在不远的地方看着,他的梦境里也有似曾相识的一幕,小小的明诚和猫在一起。只不过回忆里也有着不美好的一部分,明诚摆脱这些花了很长的时间。


“原来你躲在这儿啊。”明诚从花坛里抱出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猫,它长得很瘦,明诚单独抓了一把猫粮喂它。


明楼心头软软地塌下一块,明诚回头朝站在树荫下的他笑,阳光照在明诚脸上,他站起来慢慢朝自己走过来,一步一步从光亮处走进阴影。


“走吧大哥。”明诚在他面前停下来,微微歪了歪头对他笑,“喂完猫该喂你了。”




——————

拖延症太严重总之先把坑给挖了。

这种题材私设太多了,下章慢慢讲,带一对衍生玩儿~(这对衍生冷得我想哭,搜了下tag简直绝望。

  149 19
评论(19)
热度(149)

© 卖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