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锅

护腚专用

 

【凌李】等风也等你 (1)

1.生死之交 


八月初,这个城市顶热的时期。若非生活所迫,大中午还约出来吃饭的朋友可以称得上生死之交了。偏偏这时候还有人在阳光普照的街上赛跑,引得被大太阳烤得精气神全无的路人们纷纷侧目围观。可惜的是还没能跑多久,后面这位身手矫捷的年轻人一个飞扑结束了这场追逐。被摁住的人前胸贴着滚烫的地面,背上压着个成年人的重量,很干脆地晕了过去。


“喂。”李熏然拍拍他的脸,“醒醒。”那人看上去是中暑了,在短暂地晕眩过后恢复了些意识,有气无力地应了一声。


“够敬业的啊,这个天还出来‘工作’。”李熏然冷笑说。他本来刚出家门没多久,付过钱的冷饮还在封口,就听到身后有人喊抓小偷。李熏然回头一看,一个女生从公交车上追下来,踩着凉鞋显然跑不了几步,边追边唤人帮忙。两杯封好口的西瓜汁落在台子上,店员一抬头却不见了人。


“能走吗?”问这句话也不是为了要答案,李熏然直接把人拽了起来。“你运气不错,我正好要去医院。”说完叫了辆车。


凌远接了电话就下了楼,李熏然背对着他站着,正在打电话。凌远皱了眉,大步走过去拉他的手腕,把他带离原来站着的地方。


“哥。”李熏然挂了电话,见着他就笑起来。凌远被他笑得脸色瞬间缓和,但语气还是严肃:“你看你汗出的,还站在空调口下面。”


李熏然的深色衬衫背后全湿,听了他的话有点不好意思地退了一步,怕身上的汗沾着他似的。“哥,待会儿派出所的人来了我还得去录个笔录,午饭你自己吃吧。券的话,我们晚上再用?”


简瑶送了他两张新开张的烤肉店的券,地方离第一医院不远。趁着李熏然休息日,前一天说好了中午去吃,现在看来只好等晚上。


“这个天我直接到街上躺着去,撒把孜然,现成烤肉。”当时李熏然拿着券对简瑶说。简瑶眯起眼笑:“和凌院长,就算真的躺街上你也乐意呀。”


想起简瑶说这话时的语气和表情,离了空调口的李熏然顿时觉得更热了。


“嗯。你呢,中午吃什么?”


“我随便买点就好,你快去吃吧,晚了食堂没饭了。”


“别去买乱七八糟的东西吃。”


“知道知道。”李熏然说,“你快去,我回去看着那人。”


“别再站空调口底下。”


“知道知道知道。”李熏然迭声答应,忙说:“晚上见~”


凌远还想叮嘱什么,闭了嘴无奈笑笑:“好,晚上见。”


李熏然目送白大褂转而消失在走廊拐角处,弯着的嘴角一直没垮。过了一会儿才转过身,绕着空调口的风回去盯人。他站在那被他追得半死不活的人面前立刻换了副表情,抱着臂居高临下地和他说话。


“嘿!”背后有人拍了他一下,李熏然回头,韦天舒笑嘻嘻站在他后面。“刚才在食堂听凌远说你来了,我上楼路过这儿,正好来看看你。”


李熏然笑,“食堂菜怎么样?”


“还那样呗。”


“晚上有好吃的,一起来吗?”李熏然看他提起食堂那副嫌弃的样子,笑着说,“不过嘛,自费。”


“不去。”韦天舒利落地拒绝,“你看,吃完饭嘛,还可以去看个电影,散个步,聊聊人生,谈谈理想,比较适合你们这种单身狗。我呢,回家吃完饭得洗碗,拖地,教儿子做功课,事情可多了。”


李熏然噙着笑斜眼看他表演,韦天舒痛心疾首地拍他的肩膀:“兄弟,听哥哥我一句劝,珍惜单身的日子。”


人走后,输液室两个护士抓着韦天舒八卦:“韦大夫,那是凌院长朋友吗,上次就看到他来找凌院长。”


韦天舒嘿嘿笑:“怎么,看人家长得帅啊?”


小姑娘毫不避讳地点头:“当然了,凌院长帅,他朋友也帅,而且看着很好亲近的样子,不像凌院长,气场太强大了。而且……”护士说到重点,更加兴奋起来:“而且我刚才听到了,你说他单身,真的啊?”


“单身是没错,不过嘛……”韦天舒故作遗憾地摇摇头,朝着李熏然离开的方向对她俩说:“离脱单也不远了,你们死心吧。”


  234 10
评论(10)
热度(234)

© 卖锅 | Powered by LOFTER